罗藻中毒中!藻右!

[罗索]被动营业

是双向暗恋的罗藻ww……原著向

题目和文章的关系不大……

写完才发现罗藻的戏份没有很多……文笔不好多多包涵otzzz

++++++

“马上就登陆了——”娜美站在桑尼号船头,举着望远镜四周看了一圈,末了回过头转向在甲板上或是打闹或是休憩的伙伴们,“那么按照之前说的,这次轮到索隆留下守船,剩下的人去岛上,山治负责采购食材,乔巴买药材……”

“啊、等一下,”索隆刚才还双手枕头靠在角落,眯着眼睛一副要睡不睡的样子,听了娜美的吩咐似乎一下清醒过来,“我和弗兰奇换了班,这次先让弗兰奇替我守船。”

“喔!是的,”弗兰奇补充,“刚好我要留在船上检查一下桑尼号上次被海军打到的地方。”

“那就随你们吧,不过还真是稀奇,”娜美拿下望远镜,命令着船上的男生们准备登陆事宜,“索隆你一般不是喜欢待在船上吗。”

这倒是真的,相比于去岛上,索隆大多时候都更喜欢守着桑尼号,他可以在船上补眠,有时候是锻炼,还不用因为迷路而错过回船的时间导致挨骂。

不过这次有点不同。

“我要去酒馆。”索隆简单地找了个理由,当然他想去岛上的理由不止这一个。

早些时候,他在看报纸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他们的盟友——红心海贼团也登陆了这个岛,红心团似乎和他们一样也只是去岛上采购,没有掀起什么大浪,所以报纸上只有很小一个板块报道了这件事,但索隆不仅第一眼就看到了报纸上有关红心团的消息,还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把红心团的事情记得这么清楚,更不知道为什么在听说自家海贼船也即将登陆这个岛之后,他心中会莫名地异常期盼。

——大概只是因为盟友之间太久没见了想见一面而已。

索隆试着说服自己,可转瞬又想到两个海贼团不久前才刚在海域上碰过面。

“可恶,越想越烦!”他抓了抓额前的杂毛,骂骂咧咧地一摇一摆下了船,留下一脸懵逼的众人在船上面面相觑,连山治的那句‘这绿藻头又发什么病?’也罕见地没有理会。

 

不过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低估了自己的迷路水平。

在岛上晃悠大半天,索隆既没有找到酒馆,也没有碰到红心团的任何一个人,在路过一家钟表店时,他往里瞄了一眼,还发现自己即将又一次错过回船时间。

“可恶,这个岛的建筑干嘛都长一个样!”理所当然地把自己迷路的锅甩得一干二净,脚步也随着情绪急躁起来,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哟——这不是索隆当家的,”他转过头,对上身后人许久没见又熟悉的不得了的痞坏笑容,“又迷路了?”

这穿着黑色衬衫,带着毛绒斑点冒,手里抱着长刀鬼哭的不正是他的同盟船长——特拉法尔加`罗嘛。

“什、”罗比他高大,又顺着光,那一瞬间索隆抬头看着阳光打在这张久违的帅气脸庞上,居然磕磕绊绊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片刻之后才从短暂的失神中反应过来,“我才没迷路!”

怎么回事,刚才居然看特拉男看呆了!索隆觉得罗可能对他用了什么能力,不然为什么在见到特拉男的那一刻,他不仅心里的烦躁一下子消散了不少,就连在岛上白逛了大半天也觉得很值。

“要我送你回去吗?”罗走上前来和索隆并排。

要用屠宰场吗。索隆心里有点失落,但罗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使用能力,只是很自然地走到前面,领着他往前走。

“你们的船停在哪里?”

“我记得是岛的东南出口…”

“……完全走反了啊,索隆当家的,这是西北边,”罗脸上挂了一层黑线,“之前听到消息说你们也要登上这座岛,没想到果然遇见了,我们的船不久前也来过这里。”

索隆点了点头,“在报纸上看到了。”

“不过因为我有点事,在岛上多留了一会。贝波他们先开船走了,我这几天得在你们船上待一阵子,到时候让船员把船开来汇合……喂,”罗突然顿了顿,伸手握住索隆的手腕,及时给他从岔道上拉回来,“……你跟在人身后也会走反吗?”

其实他是知道草帽团要来之后故意找了理由留在岛上的,至于原因……说来也奇怪,原因只是想见草帽团的路痴剑士一面而已。知道剑士一定会在岛上绕来绕去找不到路,罗也一早就在岛上晃悠,想着说不定能和索隆来个偶遇。直到刚刚,罗仍然有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种明明只有笨蛋才做的出来的事,可是当他在人群中找到索隆的时候,又觉得就算当笨蛋也无所谓了。啊啊,这种奇怪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啊…哦……”索隆看着罗握着他手腕的那只手,无论如何也静不下心来,都有点听不明白罗在他旁边讲了什么。

似乎察觉到了索隆的异样,罗放缓步子,握住索隆的力度也减轻了不少,“……不喜欢我这样牵着你?”

“也没有不喜欢。”这句他听懂了,也回复地很快,说完了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索隆感觉脸上一阵火烧般的热,一抬头,却发现罗的脸比他还红。

“那就快走吧。”罗用另一只手捂着脸,像是心虚一样,拉着索隆快步走去。

 

船上的伙伴对罗的到来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惊讶,路飞甚至还很兴奋地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全肉宴会表面为了庆祝实际是为了吃肉,大家都和和乐乐的,直到第二天早上——

“你们昨天去岛上干了什么?!”

早饭时间,娜美‘啪’一声把一本小本子拍在了桌子上。

乌索普看着眼睛里都冒出火的娜美,小心翼翼地捡起本子,看了几眼上面的内容,见里面密密麻麻地记了一排账,便默默地把本子放了回去,脸色白了一个度。

“为什么你们去了一趟岛回来之后船上的贝里少了这么多?!!”

乔巴被娜美吓得全身抖了一抖,停下嚼棉花糖,眼巴巴地看向山治,山治又看向路飞。

“我…不…知道”路飞放下啃了一半的肉,脸上冒出的冷汗和为了掩饰而故意做出的斗鸡眼毫无疑问在告诉别人他在说谎。

“路飞你不会说谎就闭嘴……”乌索普小声吐槽道,在对上娜美投过来的眼刀后识相地自己先闭了嘴。

“生气的娜美小姐也好可爱——”山治眼冒爱心扭起了海带舞,直到被娜美赏了一拳才歇停下来,面向路飞,凶巴巴地控诉,“都是路飞,一定要买那个很贵的肉!”

“什么嘛!”路飞可怜兮兮又恶狠狠地反驳,“都要怪山治一直拦着不让我买!”

“如果不是你非要买,我怎么会拦着你!”

“到底是什么!”娜美连抡两拳,成功让快要(已经)吵起来的路飞和山治闭了嘴,然后指了指乌索普,“乌索普你来说。”

“太可怕了这女人…”乌索了小小小声吐槽了一句,在娜美莫得感情的目光下结结巴巴地说出事情经过。

“所以,路飞一定要买肉,山治不让他买,他俩就在肉店打了起来。乔巴本来想劝架,但是被路飞和山治误伤后也加入了他们,三个人打成一团最后把肉店拆了。然后,乌索普就带着他们来桑尼号上把贝里偷去赔偿肉店,”娜美把事情理了一遍,“是这样吗?”

“是的没错……”四个当事人当场就给娜美跪下了,但仍免不了一顿胖揍。

“都是因为不知道赚钱有多辛苦才会这样乱挥霍!”娜美打完还不解气,怒火冲天地做了决定,“你们回岛上去把浪费掉的贝里赚回来再去下一个地方!现在返航!”

“啊——?!”

船上一片苦叫连天,但娜美并不理他们,“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方法,就算是去工地搬砖也好,总之把钱给我赚回来!还有特拉男索隆也是,别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听到没有?!”

“哈?”索隆放下酒杯,一脸震惊,“关我什么事!?”在此之前他一直坐在一旁一边无所谓地喝着酒一边在心里嘲讽一下山治,偶尔偷偷瞥瞥坐在他身边的罗:瞧色厨子那样子,被打还眼冒爱心,啧。啊,特拉男坐得离我好近,饭团这么好吃吗特拉男怎么只吃饭团不吃其他的……可恶,为什么我要关心他吃什么。

“为什么我也要去……”罗也放下饭团,一脸吃到了梅干一样表情,在此之前他一直坐在索隆旁边一边嚼饭团一边看好戏似的观赏草帽团日常闹剧,偶尔眼神飘过去看看索隆:索隆当家的一大早就喝这么多酒真的不要紧吗,这样对胃不好……

“不去也行,把在桑尼号上的伙食费和住宿费交了,”娜美捡起桌上的小本本,“要我帮你们算一算吗?”

“……不,我们还是去吧。”

果然,娜美才是位于草帽团食物链最顶端的。

 

最后大家一脸不情愿地又回到了岛上,各自琢磨着要怎么赚钱,娜美走在前面领着他们,给他们规定每个人最少赚多少才能回船。就在这时,迎面跑来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孩,小孩跑得快也没看路,一头撞上草帽一行人,跌坐到地上。

“好痛!”小孩站起来揉揉屁股,刚想道个歉走人,可在看到面前站着的大海贼们却突然放亮了双眼,“啊!是草帽一伙!”他仿佛见到了偶像一样,兴奋地问,“那个、我可以和你们和个影吗!我超喜欢你们!”

“诶……?”

没想到海贼也有崇拜者,还是个十岁出头的小鬼,大家都愣了愣,这时后面又快步跑来一个女人,匆忙拉着刚才的孩子往后退一边战战兢兢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家孩子刚刚撞到你们了!”一边低声训斥自家孩子,“你这孩子在胡说些什么啊他们可是大海贼……!”

小孩恋恋不舍地一步三回头:“啊……可是我真的很想和草帽一伙合影!还有死亡外科医!”

“合影啊……”娜美手托下巴想了想,然后眼睛变成贝利状,叫住了小孩和他妈妈,“一张500贝里,十张以上有优惠哟~”

“喂你这女人……”索隆抽着嘴角吐槽,话说到一半的时候在娜美凌冽的眼神下知趣地闭上嘴,只在心里默默地接下去:分明就是在抢钱!

可那孩子听了却更兴奋了,一个劲地摇着他妈的手要合影,他妈妈拗不过他,又见这些海贼也不像传闻里的那样穷凶极恶,便带着孩子上来一下子拍了好几张照片。

“没想到赚钱这么容易啊——”路飞看着娜美清点女人递过来的贝里,笑得露出大白牙,“喂娜美!再多找些人来拍照!我要买肉——买肉!”

“你够了路飞!哪有那么多人愿意花钱拍照……”

没想到还真有。

娜美数完钱才发现,就在刚才拍照的那会,他们周围不知何时围上了一大群人,其中一个中年男人小心地走上前,问道:“500贝里就能和草帽团还有死亡外科医合影吗?”

娜美愣了愣,然后点了点头。

后面的人一下子炸开了。

“啊啊啊我要合影5张!”

“我想和海贼猎人合影!”

“我先来的!小贼猫我喜欢你很久了请和我合影!”

草帽众人有点被这个阵势吓到,都怔了怔,连罗也有一瞬的愣神,可娜美却一时间双眼都泛上了精光。

 

半个小时后——

娜美不仅找了块空地架起了海报,上面写着花体的“草帽海贼团!死亡外科医!合影500贝里一次,十次以上打九折!”的几个大字,同时也让想要合照的人按顺序排起了长队,还不知从哪弄来了个大喇叭,放在一边不停播放着录好的宣传语。

草帽众人和罗则站在旁边,听从顾客的要求摆出各种POSE,一切都进展地很顺利,直到队伍排到一个戴着眼镜的女生。

“那个……我想,”女生手里攥着贝里,看着他们,似是要开口又不好意思开口的样子,结结巴巴地,“我、我想看特拉法尔加先生……和罗、罗罗诺亚先生拍照……可、可以吗?”

“嗯……?只是这样吗?”娜美招呼罗和索隆过来,不明白她会为什么这么不好意思,明明只是很简单的要求。

“啊、也不是……其实、呃,就是那个……”女生见到罗和索隆并肩走过来,脸唰的一下红了,像终于鼓起勇气一般吼了出来,“我想拍特拉法尔加和罗罗诺亚kiss的照片!!!”

“……”

一刹那所有人都安静了。

女孩红着脸,大口喘着气,瞪圆了眼睛看着罗和索隆。

“……也不是不可以。”

“开什么玩笑……!!”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末了索隆瞪向罗,“你这家伙在说什么啊!”

“我们得满足顾客的要求嘛索隆当家的。”

罗觉得挺有趣的,特别是看到索隆炸毛时。而且和索隆当家的kiss这种事……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居然有点期待,虽然是以这种方式……

最后还是娜美替他们做了决定,“嘛~拍这种特殊照片也是可以的,不过要付10倍的价格哟~”

“好!我要拍十张!”女生毫不犹豫地递上贝里。

“这还真是……”娜美收下钱,心里感慨这个世界上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同时回头对罗和索隆,“好了你们快接吻吧,别让客人等急。”

“你这女人擅自决定什么啊!谁答应要拍这种照片了!”

罗弯下腰,在索隆耳边一本正经地分析,“喂喂,索隆当家的,只是拍几张照片而已,没有一点难度,还有10倍的价格。”

“可……”这家伙说的好像还挺有道理?

罗拿出杀手锏:“早点赚到钱就能早点回去喝酒了。”

“好!”索隆当下立即同意了。

说的没错,早点拍完回去喝酒!而且……和特拉男接吻什么的……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那么,闭上眼睛,索隆当家的。”罗双手捧起索隆脸颊,虽然痞笑着,可眼里却是他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温柔。

“什么啊还要闭眼……”嘴硬归嘴硬,索隆还是听话的闭上了双眼。

“接吻都是要闭眼的啊。”

“……只是拍个照片而已。”

脸上不可自控的赤红让他的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索隆闭着眼睛,感觉罗捧着他的脸,弯下了腰,然后唇上传来了柔软又温热的触感,四片唇贴在一起,随着相机拍照声音的落下,一个浅浅的吻也结束了。索隆迫不及待地睁开眼,看到正对着他笑的罗,脸上又红了不少,呆呆盯着罗看了一会才想到往后退几步拉开距离。

可罗不依不饶地凑了上来,“索隆当家的……很喜欢刚才那样吗?”

“……我没有。”

“可是你心跳得好快啊。”

是啊,扑通,扑通,心脏跳的好快,好急,仿佛下一秒就要跳出胸腔一样,该死的,这种感觉……不止是他的,这个弯下腰亲他的人的心脏也是,扑通扑通的一直这么快的跳个不停。

索隆抬起头,直面向罗,“可恶,你不也一样!”

“喂!还有9张,你们赶紧亲啊,愣在那里干嘛!”娜美无情地打散这边刚升起来的粉红泡泡,那个刚刚付了钱的眼镜女生一边发出意味不明的嚎叫一边感叹人生值得。

索隆无语地看了一眼那边,双手环上罗的脖子,两个人连续对啵了九下,直到眼镜女生捧着照片流着鼻血离开。

有人开了头,后面自然会有提出类似要求的人出现。这不,又排到一个女生,通红着脸说想看索隆和xx接吻。(xx是在场除了罗以外的其他人,因为不想牵扯到别的cp所以用xx代替了人的名字otz)

“不可以哦,”可这次索隆还没开口,罗先替他回绝掉了,“索隆当家的只和我拍这种照片。”说完回头看向索隆,“对吧索隆当家的?”

“啊啊,”索隆不自在地偏过头,“是这样没错……还有特拉男这家伙也只和我拍这种照片,其他奇怪的要求你们也别提了!”

这次娜美倒没有强迫他们,只是用‘你懂的’的眼神暗示了提出要求的女生,略显遗憾地说,“理解一下恋人之间的独占欲啦——”

话音刚落,引起了当事人之一的迅速反驳。

“喂什么恋人啊!我们才不是!”

但另一个当事人似乎不这样认为,“不是吗?索隆当家的?我还以为刚刚那下我们已经是了。”

“才不是!”

“我知道了,那我们现在来正式确认一下恋人关系吧。”

罗说着大方地拉过索隆,在大庭广众之下捧起他的脸吻了上去。

哇——太大胆了吧,该说不愧是死亡外科医吗?

周围的人巴巴地看着这一幕,娜美飞快地连按好几下相机的快门,并在播音喇叭里录下新的宣传语;“死亡外科医和海贼猎人的限量吻照拍卖开始——底价5000贝里,上不封顶——!”

 

他们直到傍晚才回船,赚的盆满钵满,娜美很高兴,难得慷慨地买了很多肉和酒,还给乔巴买了不少棉花糖,路飞也兴致勃勃地说要再开一场宴会庆祝罗和索隆在一起。

被索隆果断地拒绝了:“这种事没必要开宴会吧!”

“不管!我要开!!”

“你只是想吃肉吧草帽当家的……”

“就这么决定了——宴会宴会!”

“真拿路飞没办法,好了大家准备一下!晚上开宴会!”娜美看着自家任性的船长,揉了揉脑袋,不过好在今天赚的多,所以宴会什么的,开就开吧。她说完又转向罗和索隆,一脸操心过度的样子,“这下你们两个可总算在一起了!”

“总算……?”两个人异口同声。

“是啊,所有人都早就发现了,”帮娜美捧着满满一箱子贝里的山治凉飕飕地补充道,“每次一喊绿藻头,特拉男都先回头看。”

乌索普也故作头痛地:“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迟钝笨蛋啊,哦不,应该是暗恋中的人?”

“本来以为只有索隆会神经大条一点,没想到罗也……”小驯鹿趴在索隆肩头,嚼着棉花糖含糊不清地说。

怎么连乔巴都发现了!有这么明显吗?!

索隆和罗互看对方一眼,然后两个人都脸色爆红,不约而同地一起别过头不好意思看对方。

 

++++++++

 

第二天海鸥带来的每一份报纸上,关于死亡外科医和海贼猎人的内容都占据了最大板块,什么“爆!特拉法尔加`罗恋情公布,对方竟然是……”,什么“死亡外科医特拉法尔加和海贼猎人罗罗诺亚在一不知名小岛当众拥吻,高调出柜”,什么“联姻才是巩固同盟关系最好的方法——论草帽海贼团剑士为何委身于红心海贼团船长”……各种千奇百怪的报道层出不穷。

索隆随手拿起一份看了两眼就像摸到什么烫手山芋似的一把扔掉,“我要去砍了他们!!”

罗捡起他扔掉的,看了看,然后忍不住笑意地,“噗,这上面的提议不错啊,索隆当家的,什么时候把通缉令上的罗罗诺亚`索隆改成特拉法尔加`索隆?”

“下辈子吧!”

“哦?是说下辈子也要跟我姓的意思吗?”

围观的草帽一伙齐齐地戴上墨镜,今天也被特拉男和索隆闪瞎眼了呢……


评论(17)
热度(46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